吃货福音!快来迪庆香格里拉解锁松茸新吃法

2020年07月27日19:4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吃货福音!快来香格里拉解锁松茸新吃法

  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因独特的地形地貌、土壤结构、良好的植被等自然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菌资源。对迪庆人来说,在这个万物繁荣的季节里,捡菌、吃菌,是一种享受。所谓靠山吃山,那些深藏在森林中、泥土下的野生菌正“咕咚”“咕咚”争先恐后地往外伸展,迫不及待地想要被搬上人们的餐桌。

  眼下,香格里拉松茸季已开始。美味不可挡,错过了要等一年!

  迪庆的高原森林生态环境保护的十分到位,所以在此生长的松茸菇体肥大,肉质细腻,香气浓郁,口感爽滑无比,富有弹性。甚至清洗过后可以直接生吃,蘸上芥末咬一口,极致的菌香弥漫在口腔的每一个角落,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味蕾狂欢。

  在香格里拉,吃松茸有N多种打开方式。

  去到当地藏族人家里做客,品尝用火炉灶烤出来的新鲜松茸最是美味,酥油与切片松茸完美交融,碰撞出无限种可能。

  当然,还有百吃不厌的松茸炖鸡。

  野生菌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植物纤维、硫胺素、维生素D、维生素B2、以及矿物质微量元素:磷、锌、钾、铁、钙、铜等。

  在这个吃菌子的季节,喜欢逞“口舌之快”的吃货们,快来迪庆体验这令人难忘、唇齿留香的美味,把这些食材端上自己的餐桌吧!(佚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