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发布4个污泥处理处置地方标准

2020年07月26日08:55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在国家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完成4个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地方标准的备案。该4个标准于7月1日发布,8月1日起实施,与2019年发布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土地利用技术规范》一起形成了全国最系统全面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地方标准体系。

4个标准包括《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环保验收技术指南》《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企业环保检查技术指南》《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规范》。

《处理处置规范》从污泥出厂、运输、贮存、计量、处理、处置全过程提出技术要求和管理要求,可规范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全过程参与者的行为。《项目环保验收指南》《企业环保检查指南》《环境监测技术规范》3个地方标准分别从污染源头、过程、末端明确污泥处理处置环境监管要求。其中,《项目环保验收指南》明确了处理处置项目验收的环保设施现场勘查内容,以及环保验收监测的技术要点,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环保验收工作提供了技术依据;《企业环保检查指南》从环保检查的准备工作、现场检查内容、检查要点等方面做出了规定,为昆明市各类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企业的检查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环境监测技术规范》提出了污染物排放、周边环境质量影响、环境影响跟踪监测及泥质监测技术要求,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环境监测工作提供指导。(记者 浦美玲)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