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企业研发“新冠呼吸”快速检测仪

2020年07月25日09: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以色列企业研发“新冠呼吸”快速检测仪

  以色列纳诺森特公司正研发一种通过呼吸识别新冠病毒感染者“气味”的检测工具,宣称能在30秒内得出结果。

  法新社24日报道,纳诺森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奥伦·加夫里说,这种新型检测设备在以色列经过试验,测出活性新冠病毒的准确率为85%,有望在数月内获得监管部门审批。

  法新社记者观摩检测流程。受试者先回答检测人员展示在手机屏幕上的几个问题,比如是否曾经暴露于新冠病毒环境或出现疑似新冠症状,随后用鼻子深吸气、憋气,再堵住一边鼻孔,手持一根连接着“空气捕集袋”的管子,接收用另一边鼻孔呼出的气体。一个小型矩形装置“气味识别器”会把袋内空气吸出,数秒后便可得出结果。

  加夫里说,企业采用的是基于“气味和气味模式”的病毒甄别技术。研究人员分析了大约1000名以色列新冠患者呼出的气体,从中辨别出与新冠病毒有关的特定气味。

  纳诺森特公司的研究得到以色列国防研究发展局支持。局长丹尼尔·戈尔德先前说,快速检测工具将扭转抗疫局面。

  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纳达夫·达维多维奇说,大规模检测对抗疫至关重要,纳诺森特公司的技术看上去“(成功)希望很大”,只要能通过审批,将成为一种有用工具。

  加夫里说,呼吸分析器检测无法取代实验室检测,但可用于公共场所、大型集会和医院入口处,也可用于航班登机前后检测,企业已经在欧洲一座大型体育场馆开设商用试点。他估算,该设备投放市场后,每次检测成本可能低于10美元,大大低于实验室检测费用。

  加夫里说,希望能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大规模群体检测,帮助大家找回“重归正常生活的信心”。(海洋)

(责编:杨良旺、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