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税费优惠政策助品牌老店渡难关

2020年07月25日17: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十多年来,云南丽江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树立正确经营理念,诚信经营,获得长足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同样经历了门可罗雀的阵痛,是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助企业从低谷中走出。

云南丽江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推纳西美食的滇菜餐饮店,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建平介绍说:“我们经过14年在餐饮业上的摸爬滚打,铸造了过硬的品牌实力和良好的口碑。”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的12个店面全部停工停产。店面的房租、员工的工资、日常维护费用,一个月将近30万元的支出成了公司管理层的最大难题,“幸好去年有些结余款,使我们艰难地度过了最难熬的2月份。”公司财务总监罗胜感慨道。

复工复产后,该公司及时推出了“安心美食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电话订餐、网络外卖等方式积极开展经营自救。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丽江市税务部门采取“网格化”的方式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刘建平说:“税务部门的速度很快,及时将这些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落实,其中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对我们公司的帮助最大,上半年累计减免增值税及其附加17.5万元,加上社保费的免、减、缓、延政策,减免的税费刚好可以填补员工工资支出,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名下的店面已全部复工,营业额已经恢复到往年同期的70%。

据介绍,疫情期间该公司没有裁掉一名员工,256名员工没有降低一分工资。在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公司还将招聘12名优秀的厨师,不断提高竞争力。(李玉婷、杨晓梅、杨继忠)

(责编:朱红霞、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