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升至千例以上 聚集性感染持续增加

2020年07月24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升至千例以上 聚集性感染持续增加

根据23日发布的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升至千例以上,同时聚集性感染持续增加,病毒传播继续呈加速态势。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2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62例,重新突破千例,为法国6月底进入“解封”第三阶段以来的最高数值。法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近逐渐增加,22日已经达到998例。

数据还显示,感染率与上周相比增加了26%。如果与更早的数值对比,感染率与三周前相比增加了66%。外界担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增加和人们放松警惕疏于防护有关,而不仅仅是由于新冠病毒检测的增加。

在聚集性感染方面,自5月启动“解封”以来法国发现了约570起聚集性感染病例,23日单日新增10起需要进行调查的聚集性感染。法国卫生部警告,这些新增聚集性感染分布在全法多个地区。

法国卫生部在当天的新闻公报中对病毒传播的前景表示忧虑,指出防疫方面的问题如放松社交距离、增加危险接触等,“已促使病毒传播数周”。

法国卫生部还警告重症患者人数减少面临停滞。目前,仍有5957名新冠肺炎患者在住院治疗,其中重症患者436人。重症患者人数的下降已明显放缓。在436名重症患者中,大巴黎地区、大东部大区、上法兰西大区和法属圭亚那的重症患者占七成。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0182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9666例,养老院死亡病例10516例。由于本周早些时候死亡病例数字被下调,因此相关数字与上周相比变动不大。

法国议会23日通过了第三次修订的预算法案及新的紧急措施,450亿欧元将被用于救助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经济部门,旅游业将获得180亿欧元,航空业将获得150亿美元,80亿欧元将用于援助汽车业。(李洋)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