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2020年07月24日10:37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保山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7月22日,保山市举行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暨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现场观摩培训,标志着保山市市级综合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入户登记阶段。

综合试点工作,是对普查员关于普查方案、普查摸底、数据采集程序等相关培训进行的一次实战演练,是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大体检。通过第七次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保山市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情况,对市委、市政府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启动仪式要求,统计工作人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特别是要在重点问题上出成果,使综合试点工作为全市人口普查提供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好经验。普查对象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启动仪式后,各县(市、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开展了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现场观摩培训。(朱琳琳)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