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召开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现场会

2020年07月24日11: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7月23日,云南省怒江州公安局在福贡县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警务室建设现场会议。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各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领导和全州各基层派出所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州34个派出所,州、县(市)两级公安机关设分会场。

供图

会议宣布了《云南省公安厅关于命名首批20个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徐贤为全省首批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泸水市公安局老窝派出所授牌,福贡县公安局、贡山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泸水老窝派出所和泸水大兴地派出所四个单位在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供图

会议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总结经验、真抓实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根边疆,并结合怒江公安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派出所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既是适应时代新发展和人民新期待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更是激发公安队伍生机活力、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派出所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必须在发展中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二是全力抓实“四项建设”,不断提高派出所工作现代化水平。全面抓实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四项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和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的重要抓手。要站在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高度,全力推进 “四项建设”,为派出所工作实现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坚持发扬“枫桥经验”,不断提升派出所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枫桥经验”的诞生和创新发展,蕴含着党领导人民共同依法治理社会的深刻哲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劲生命力,是公安机关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载体。要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发挥公安机关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更大作用。

供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深入福贡县上帕镇泽福社区、碧福社区以及福贡县城区派出所实地观摩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警务室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成果并进行分组讨论。(余维斌)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