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赛区加大防控保障力度 严格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2020年07月24日11: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两赛区加大防控保障力度 严格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将于25日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开幕。目前,一南一北两大赛区在加大防控保障力度,严格确保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努力推进后勤保障工作。

在得知大连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大连赛区组委会22日晚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加大防控保障力度,严格确保赛区所有人员健康、安全,特别是对食品原材料安全进行全程追溯,严格把关食品供应商并对其进行动态监测。

据了解,大连赛区球队驻地的所有海鲜食品均来自大连新长兴市场,每一种食材都有供应者信息与购货票证,确保可以对食品原材料安全进行全程追溯。7月22日晚与7月23日上午,大连赛区组委会与驻地食品采购部门再次进行排查,确认所有食材没有从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在工作单位大连凯洋公司进行采购,并对驻地酒店有关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中国足协赛事防疫工作组与赛区组委会再次强调,将继续加大赛区安全保障工作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同时对蓝区、绿区人员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所有人员健康迎接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

苏州赛区方面,在球队入驻赛区的苏州太美香谷里酒店后,后勤保障部门也进一步从食材的安全性,交通安保的有序性以及球队和工作人员的个性化需求等方面稳步推进后勤保障工作。对于来自园区外的送餐服务,送餐员务必穿着防疫服装,并做到与园区内人员零接触。

针对如此大规模的人员生活刚需,酒店方专门配备130名厨师解决园区内的饮食需求,并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的餐饮培训。此外,考虑到外籍球员、教练员的生活习惯,酒店特意配置西餐用具,相关调味品也都一应俱全。为丰富球员饮食,赛区精心准备了8份菜单,每天依次轮换,30天更换一次菜单。(杨帆、王浩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