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扩大到28场 北京或成“终结者”

2020年07月24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扩大到28场 北京或成“终结者”

131:106,广东队以一场意料中的胜利将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扩大到28场。本赛季之前该纪录是由广东队在2014-2015赛季创造的26场连胜。

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23日继续进行,广东队此役面对的是排名积分榜第14位的南京同曦队。后者虽已失去季后赛资格,但却拥有两名强力外援——约瑟夫·杨在10天前刚以74分创造了本赛季单场个人最高得分,也是CBA历史上的个人第三高分;哈达迪则是伊朗国家队绝对主力,曾带领伊朗队从中国男篮手中抢走亚洲霸主宝座。

比赛哨响,整体实力占优的广东队先声夺人,首节以33:23领先。第二节,趁易建联和威姆斯两大主力下场之机,同曦队发起反攻,一度以45:41实现反超。在易建联和威姆斯重新上场后,广东队稳住阵脚,在上半场结束时,勉强将比分追成54:54平。

下半场开始,比赛继续呈现胶着状态,双方多次打平。广东队凭借几记远投中的,逐渐将比分拉开,第三节以92:83领先。最后一节,只能以单外援出战的同曦队战斗力下降,广东队的优势得以显现,最终以131:106拿下了这场结果在意料之中、但过程却比预想艰难的比赛。

此役约瑟夫·杨得到全场最高的48分,并有5个篮板7次助攻进账,哈达迪贡献17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同曦双外援承包本队6成以上得分。易建联出场28分钟,得到10分11个篮板。还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此役三分球29投20中,命中率接近70%。

已豪取28连胜的广东队将在常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迎战暂列第三位的北京首钢队。北京队已取得10连胜,是位居广东队后第二支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目前,北京队与暂列第四的辽宁队和多赛一场、暂居第五的浙江广厦队均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要想保住第三、甚至前四名的位置仍需全力以赴。

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队,也被看好为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场京粤之战的胜利,对于已提前获得常规赛冠军、并刷新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的广东队而言只是锦上添花,但对于北京队来说恐将是雪中送炭。因此,全力一搏的北京队或能成为广东队连胜的终结者。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