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初心和使命筑牢“红色堤坝”

2020年07月24日16: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地出现暴雨洪涝等灾情。面对防汛救灾严峻挑战,各级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着力构建严密防汛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防汛救灾的“红色堤坝”。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强领导核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当前,我国正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救灾“集结号”已经吹响,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紧急奔赴防汛救灾“战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要筑牢安全防线,争做防汛抢险的“主心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防”字上做文章,在“备”字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汛情监测、应急值守、巡堤查险等工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最危险的地方、靠前指挥,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帮助解决,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筑牢防汛抢险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要集结先锋力量,争做防汛抢险的“先锋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抢险第一线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和“试金石”,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闻汛而动、一线建功,切实做到哪里汛情最严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三是要凝聚强大能量,争做防汛抢险的“顶梁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聚人心、鼓斗志的工作,凝聚齐心协力、共同防汛抢险的正能量,大力宣传防汛抢险中涌现的党员干部群众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在防汛抢险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防汛斗争表现作为评价使用干部和明年各级领导班子换届的重要依据。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引导一线党员干部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人身安全。(陈长亮)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