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实现全市银行"银税互动"全覆盖

2020年07月23日12: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玉溪市税务局分别与江川、易门两家村镇银行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至此,玉溪市税务局已与全市21家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协议,实现了全市“银税互动”全覆盖。

据悉,“银税互动”模式下,银行可在合法依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利用税务部门推送的纳税信用信息,优化信贷模型,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的贷款。

搭建“线上”平台,“贷”入信贷快车道

自推行“银税互动”以来,玉溪市税务局持续深化与银行机构协作,依托“线上”银税互动平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大金融服务小微市场主体的覆盖面,帮助小微企业畅通融资之路,解决“资金之渴”。

“太快了,5万元资金秒到账。在手机上申请,审批通过后,就到账了,贷款利息也低,及时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的难题,原来纳税信用真的很管用啊!”玉溪市华宁县某设备厂财务李女士获得手机银行申请贷款后感叹。

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线上平台,只需在线上申请提供电子资料,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贷款审批发放。

疫情期间,玉溪税务用心服务,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搭建银税互动“云”平台,引导资金流向急需金融服务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服务。

线上“银税互动”平台的推广,既实现了企业的快速融资,又促进了纳税人纳税遵从度的提高,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向好向快处落实,充分发挥了涉税信息共享的叠加效应。

降低融资成本,“贷”来发展新动力

“我们在税务和银行的帮助下,通过无抵押、无担保,以信换贷的方式获取了银行的融资贷款!这笔贷款,既帮助我们公司恢复了经营,又帮助我们扩大了销售,真是‘及时雨’呢!今后,我们不仅要销售过硬的产品,更要积累过硬的信用,争取实现过硬的发展。”元江县某空调销售公司负责人李跃东信心满满。

受疫情冲击,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陷入了经营困境,保资金链、保运转成为企业面临的紧迫问题,该公司也是受创企业之一。为解决该公司的难题,元江县税务局携手银行机构向该公司推行“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以“信”换“贷”,公司无需提供质押担保,也不用向银行支付任何费用,即可获取融资贷款。

据悉,“银税互动”项目共为该公司提供了百万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难题,使其顺利复工复产。

扩大受惠范围,“贷”动企业加速跑

作为市场竞争中最薄弱的环节,新办小微企业在疫情中受到了重大冲击,大多出现资金断裂,生产销售停滞的情况,及时的资金注入,为企业稳住经营提供助力。

以往的“银税贷”产品仅对信用等级达到A级或者B级的纳税人发放信贷,面对“银税贷”身为M级的新办小微企业只能望而却步。

“原来只有纳税信用达到A级或者B级的企业才能享受‘银税贷’,现在新办企业也能享受到这项红利。”玉溪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侯胜介绍。

为缓解新办企业的窘境,玉溪市税务局紧跟云南省税务局部署,协同银行机构,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贷款受惠范围,降低“银税互动”项目准入门槛,将受惠企业由A级、B级扩大至目前无收入、新办户的M级。

据统计,扩围后玉溪市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达到了近2万户,进一步扩大了全市中小微企业的贷款覆盖面,既增加了市场“银税贷”投放量,又实现了税务搭台、银税互动的良好局面,打通了银企信贷的绿色通道。(白李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