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公交劫持事件现场传出爆炸声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20年07月22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乌克兰公交劫持事件现场传出爆炸声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21日,一名武装人员在乌克兰卢茨克劫持了一辆公共汽车,并扣押了车上约20名人质。据最新消息,事发现场发生了爆炸。有媒体称,被劫持的公共汽车附近,分别传出三次爆炸声,现场升起了烟雾。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报道,一名记者表示:“约20分钟前,听到了三声爆炸声。”该记者称,其中一声为爆炸声,其他还有可疑的爆裂声,“军方人员当时在我旁边,他们说这可能是一种来自手榴弹的声音”。

另据卫星网援引乌克兰国家新闻社(UNN)消息,劫持者从公共汽车上,扔出一个不明爆炸装置。随后,该装置发生爆炸,但无人受伤。

此前,该名男子曾称,公共汽车上有儿童和孕妇,并威胁引爆车上炸药;他还表示,该市还有一辆公共汽车上装有炸药,自己能远程引爆它。据悉,警方已确认该名男子的身份。乌克兰国家警察局沃伦州总局局长克罗什科之前称,特种部队已赶到现场。

据卫星网援引当地媒体消息,目击者此前在现场听到了枪声。那辆被劫持公共汽车的部分车窗已碎裂,停在一家剧院附近。

据媒体此前报道,乌克兰沃林州国家警察局新闻处在社交网站上称:“今天早上,第102号线收到报案称,一名男子在卢茨克中心劫持一辆公共汽车,扣押了车上约20名人质,这名男子随身带有炸药和武器。该州已启动‘人质’行动计划。为了确保公民安全,市中心被封锁。所有警察部门都在现场工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