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计划2030年实现供应链及产品“碳中和”

2020年07月22日09: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苹果公司计划2030年实现供应链及产品“碳中和”

美国苹果公司21日宣布,计划到2030年,在整个业务、生产供应链及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即将净碳排放量降至零。

在当天发布的《2020年环境进展报告》中,苹果公司称将在2030年前将碳排放减少75%,剩余25%的碳排放将通过投资自然环境保护项目等方式来抵消。苹果公司将通过低碳产品设计、提高能源效率、使用可再生能源、流程和材料创新、投资环保项目等措施实现减排目标。苹果公司目前已经在全球运营领域实现“碳中和”。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通过践行“碳中和”承诺,希望能影响整个行业做出更大的改变。

苹果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全球已有70多家供应商承诺使用100%可再生能源制造苹果产品。苹果公司2019年在中国为超过30家供应商提供了培训,帮助供应商向这个目标转型。葛越说,中国是苹果公司非常重要的生产基地,苹果公司对中国在环保方面的决心和投入印象深刻。(吴晓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