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文山砚山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2020年07月22日09:51  来源:云南日报
 

入汛以来,文山州砚山县狠抓防汛各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汛保障,及时排查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7月17日,记者在砚山县新民水库看到,管理人员正在认真细致地对水库的水位进行监测记录。砚山县迴龙水库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飞说:“我们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每天对大坝进行巡查,对水库的闸门进行定期保养和下游河道的巡查,每天做好水情观测,及时分析防汛调度排水。”

为确保安全度汛、做到防汛工作与库塘蓄水两不误,砚山县防汛抗旱办组成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对河道、水库、电站、重点在建工程、山洪易发区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无隐患度汛。

此外,砚山县水务局还成立了4个防汛应急抢险组,一旦出现险情,将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进行组织、发动、协调、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截至目前,砚山县降雨总量1084.8毫米,全县库塘蓄水9778.16万立方米,除维摩乡康新寨坝出现超限导致的短暂险情外,其他库塘均未出现险情,防汛抗旱工作开展顺利。(记者 黄鹏 通讯员 黄龙菊 邓维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