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安交通规范执法工作

2020年07月22日14: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进一步改进全州公安交通管理和规范执法工作,提升公安交通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大理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7月13日至17日,由云南省大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任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尧贵任副组长的专题调研组对全州公安交通规范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重要交通区域和基层公安交警部门等地调查研究交通规范执法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解堵保通、执法责任制落实和执法监督管理、执法信息化建设和执法宣传教育、执法保障和执法队伍建设,以及公安交通规范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措施对策等开展调研。工作中,调研组还深入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检查公安交管工作,视察了车管自助服务区、服务大厅等窗口服务情况,参观了交警支队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各功能区,听取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建设及运行机制情况介绍,了解了工作运转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

供图

在开展实地专题调研的基础上,7月17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州市级公安交通规范执法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州、市人民政府公安交通规范执法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加强和改进公安交通规范执法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大理州人民政府和全州交警部门切实抓好道路交通规范执法各项工作,积极营造了一个公正文明规范的执法环境,努力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全州交警规范执法养成和执法能力切实得以提升,执法质量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大保、弥渡、大理市3个交警大队被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命名为“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

供图

会议强调,公安交通规范执法工作受社会关注度较高、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比较突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存在问题,不断增强做好公安交通规范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理清各级各部门职责,推动部门协同共治、履职尽责、规范执法;要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交通拥堵、乱停乱放等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治力度,破解电动车、摩托车、网约车的管理治理瓶颈;要进一步加大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合理增加公安交警部门人员编制,科学配备现代化交通设备,改善公安交通执法现状;要进一步加大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扎实推进全州公安交通管理和规范执法工作,不断提升大理州公安交通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转变执法理念,进一步树牢执法为民思想;要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规范执法能力;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深化城市治堵工作;要突出重点难点,进一步加强突出问题治理;五是加大探索实践,进一步破解电动车管理难题。(张温、王宗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