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10万例 又有两名部长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07月21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10万例 又有两名部长感染新冠肺炎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0日18时4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57例,累计确诊2118646例;新增死亡病例632例,累计死亡80120例;累计治愈1409202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6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家当地餐厅开门营业。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排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1.6万例,死亡病例超1.9万例。塞阿拉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确诊均超过14万例,帕拉州确诊逾13.8万例。而巴伊亚州和马拉尼昂州确诊也分别超12.3万例和10.6万例。

20日,巴西公民部长奥尼克斯·洛伦佐尼(Onyx Lorenzoni)和教育部长米尔顿·里贝罗(Miltor Ribeiro)先后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们两人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此前,除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外,巴西机构安全办公室主任奥古斯托·埃莱诺(Augusto Heleno)、矿产和能源部长本托·阿尔伯克基(Bento Albuquerque)和总统府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法比奥·瓦恩加滕(Fabio Wajngarten)等三名部长级官员也都确诊了新冠肺炎。

据巴西媒体报道,由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20日起开始在巴西进行测试。该款疫苗计划招募9000名巴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测试,计划在90天内完成疫苗的所有研究。如证明疫苗有效,明年初可以开始在巴西进行接种。(莫成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