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首家融合式妇联组织在西山区成立

2020年07月21日16: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妇联首次打破行政壁垒和条块分割界限,整合了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政务服务局、区司法局、永昌街道、盛高大城社区、典雅阁等12家妇联执委资源融入楼宇,在全市成立首家融合式妇联组织。

据了解,今年来,西山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原则,以改革为动力,本着怎么有利于做好妇联工作,就怎么建妇联组织的要求开展工作。

成立当天,在西山区妇联的指导下,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3名融合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据介绍,楼宇经济作为城市发展的一种新型业态经济,在助力城市能及跃升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大批创业女性在商圈楼宇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她”力量,该融合式妇联的成立,是改变传统妇建模式的一种尝试。“聚合全区妇联系统资源,整合各家妇联优势,实现在工作中互帮互促,互促共赢,更好地为楼宇商圈企业女性提供精确、集中、高效服务,优化党建格局,整体提升妇联组织党建水平的重要举措。”昆明市妇联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郭丽辉说。

据了解,该融合妇联的服务模式,是以各融入妇联单位执委定期到企业妇联为职工服务为主体,通过企业妇联点单,融入妇联单位执委按广大妇女群众所需到企业妇联轮值进行开展活动。(李冰洁、陆苇)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