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这所小学致信毕业生:扬帆追梦正当时

2020年07月21日15: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老师亲手制作发卡为学生现场佩戴 供图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红云小学开展了“扬帆远航启征程,乘风破浪勇追梦”云上毕业季活动。

老师亲手制作发卡  供图

红云小学的老师们用心地为孩子们组织了一场毕生难忘的毕业典礼。2020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注定会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

创意树叶拓印书袋 供图

老师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毕业大礼包,除了有对孩子们的殷殷教诲之外,校领导还专程赠书与孩子们。班主任老师亲手为孩子们制作了手工发卡。同学们亲手制作DIY毕业礼物,互相赠送留念。极富创意的树叶拓印、手工书签、一封封致未来自己的书信、成长纪念册、心愿墙等一系列富有仪式感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叹时光流逝的同时,也对未来怀着殷切的期望。

书信、书签致未来的自己 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有针对毕业生、教师、家长写的一封温馨的信。还有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留下的那些年拼搏、汗水、欢笑与收获的点滴。老师的谆谆教诲在这两千多个日子里最终简化成了一篇篇两百来字的寄语祝福。说不尽的祝福最终用一个个微笑定格在每个班级的毕业照里。

书信、书签致未来的自己 供图

富有新意的毕业礼物的背后是动情和用心的写照。贺卡、书信、成长册、心愿墙,六年时间,500多名师生,500多个家庭一起见证了每一个孩子从童年到青年的蜕变。见证了每一个学子踔厉风发的坚定。愿其不忘初心,此去繁花似锦,扬帆追梦正当时!(虎遵会)

致毕业生、教师及家长的一封信

红云小学全体六年级毕业生、教师及家长们:

亲爱的同学们,在红云的这六年,你们在逐渐长大,你们都是在成长中最活泼、最可爱的孩子。小学的六年时光,留下了你们成长的足迹。无论快乐、悲伤,回忆起来都是充满了乐趣。小学阶段经历的那些人、那些事,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希望这些,能让你们今后不再孤单,充满力量。你们每天的付出,终将点亮梦与远方。年轻的你们,即将踏入中学的校门,但无论走的多远,请坚定信心、不惧挑战。请相信:心之所向,行必将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亲爱的同学,成才是你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愿望,亲爱的毕业生们,让我们扬起新的风帆,朝着心中的梦想奋斗吧!

亲爱的老师们,在过去的这六年中,我们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倾囊相授。虽然孩子们时常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但我们一直认为这是一个人成长阶段很正常的现象,孩子们就是我们所有老师的孩子,我们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亲生孩子去看待。我们老师能切身的感受到孩子们每一天的点滴进步并以此为荣,我们正因此而乐为人师啊!六年里我们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扇智慧的大门,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从心底里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奋发向上。在孩子们六年的成长中,感谢您们浓浓的师爱陪伴左右!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时间过的真快,弹指一挥间,您的孩子即将结束六年的小学生活了。六年来,在老师、学校、家长、家庭的教育下,孩子们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六年的朝花夕拾,孩子们虽然有过失败的辛酸,但是更多的是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回想刚入学时孩子的天真活泼,看到他们今天的懂事与大方,每个做老师的、做父母都是满脸欣慰,满心喜悦。今天在他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们学校感谢家长朋友们六年来对学校工作大力支持的同时,也感谢您为孩子的成长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是您陪伴孩子共同走过这一段美好时光;六年来您对学校的工作也给予了很多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贺您的孩子顺利从六年级毕业,告别童年,步入花季,成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坚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必将超越巨人!在家长的陪伴和支持下,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那双属于自己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五华区红云小学

2020年7月14日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