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不过关报专业受限

专家:考生应早检查并科学选择手术方式

2020年07月21日11:05  来源:云南网
 

7月19日,为了帮助家长们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知识,也为了让近视高考学子顺利考取理想学校和专业,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联合第三方教育机构举办了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据介绍,近年来,不良的用眼习惯、繁重的学习压力,致使青少年近视率呈上涨趋势。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2018年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全国高中生近视率为81%,这意味着有不少高考生会因近视报考受限。

“对于想要报考国防、军事类院校,公安、民航飞行员等专业的考生来说,由于对于视力有明确要求,近视意味着与理想失之交臂。”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高考特殊专业视力通关工作人员杨帆表示,不过,只要通过近视手术达到相关专业视力要求标准,还是可以正常报考的。

他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激光近视手术后,双眼视力可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视力体检即为合格。“也就是说,近视考生可以通过手术矫正视力,从而通过高考体检。”

但同时,杨帆也强调,考生可以通过选择近视手术摆脱因视力受到的专业限制,但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都可以做。“想要填报对视力有要求的专业,最好提早检查视力情况,并根据检查情况确定能否手术。”

而不同的专业对考生的视力要求不同,杨帆建议,手术方案的选择应综合考生术前检查的情况和术后的视力要求来设计。考生及家长应详细了解准备报考专业的视力要求,在手术前和医生充分沟通,在符合手术条件的前提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

据悉,该公益讲座是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点亮前程圆梦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不仅联合省内志愿填报指导专家开展系列公益讲座,还将为云南省内近视高考学子提供近视手术公益援助。而针对省内建档立卡贫困高考学子,在资料审核合格且术前检查达到近视手术条件后,医院将提供普通半飞秒近视手术及TPRK近视手术费全免优惠。(记者 彭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