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男子食用野生菌后中毒失忆 还在原地不停“转圈圈”

2020年07月20日08:3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一男子食用野生菌后中毒失忆 还在原地不停“转圈圈”

  又到一年吃菌的季节,但千万别“闹着”(中毒)。近日,曲靖一名男子因吃菌中毒后,上演了“魔幻”一幕:在公路上不停地“转圈圈”,逢人便问“这里是哪里”“我家在哪里”。

  近日,云南曲靖市经开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在开发区外滩三江大道公路上,有一男子在路中间拦截过往车辆,请求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在公路中间漫无目的地走着,遇到车辆就拦截,遇到行人也拦截,拦截后就问:“这里是哪里?我家在哪里?”然后开始语无伦次。出于安全考虑,民警迅速将该男子劝离车行道并临时安置在安全区域,试图从男子身上寻找可以帮助到他的有用线索,但该男子没有携带身份证、手机,连名字也说不清楚。鉴于现场情况,民警又通过对讲机联系警务亭视频巡逻人员,希望从该男子的来去信息中寻求突破。派出所民警多方努力,最终确定该男子系麒麟区某镇的周某,民警立即联系周某亲属,告知周某现在位置。

  民警在与周某的对答中不断观察,周某神情呆滞、语无伦次,歪歪倒倒、衣服零乱,身上沾染了很多泥土,表达交流和精神状况明显异常,民警们不停地劝导、安慰,周某的哥哥到达后,处警民警将前期观察到的周某状况详细告知,协同将周某送到医院检查。

  经医院诊断、救治,周某系食用野生菌中毒。救治恢复后的周某回忆,他和几个朋友到马龙一家餐馆吃野生菌,吃完后一起回到曲靖,他在开发区外滩下车,朋友们各自回家,下车后自己做了些什么、经历了怎样的过程,现在一点都记不起来了。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菌虽美味,但要小心。不认识的菌子不要吃,菌子不要混着吃,一定要加工熟了以后才能吃,食用过后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熊强)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