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旗”要永葆“三性”

2020年07月20日12: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各级党组织要严把“入口关”、畅通“出口关”、闯好“冲锋关”,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战斗性,打通“任督二脉”,建强党的“神经末梢”,让“小红旗”插稳插满中华大地。

严把“入口关”,保持党的纯洁性。保持每个党员“肌体”健康,才能永葆党的纯洁性。守好“入口关”,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十六字”要求,把政治标准挺在前,优中选优、严格时序,以“火眼金睛”守好入党关卡,防止带病入党、人情党员、突击发展等违规违纪问题出现;组织部门要认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合理分配党员发展指标,严格按照发展党员“二十五”个步骤,定期对下级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开展指导、进行督查,发现问题限时整改。抓实“培训关”,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边疆基层治理提升”等培训,统筹谋划好党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注重激励保障与机制约束并重,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每月集中学习、“七一”建党节等,将“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铭记身份,牢记宗旨,担当使命。

畅通“出口关”,保持党的先进性。以刮骨疗毒、去腐生肌的魄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紧盯“瞄头”,密切关注党员生产生活和工作状态,以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对有“退变”倾向的党员及时纠偏,屡说不听、屡纠不正、屡劝不止的要及时“止损”,向上级党组织做好报告。定期“体检”,结合开展“七一”建党节等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党员开展全覆盖尿检检测,发现问题的、问清情况,确有问题的、及时处理。经常“回头”,对照发展党员违规违纪的“九类情形”,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瞒报不隐藏,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回头看”的摸底自查、检查整改工作。认真“考核”,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结合党员年度表现和纪律处分等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对不合格党员要加强教育,多次评为不合格、限期整改无转变的劝其退党。

闯好“冲锋关”,保持党的战斗性。党员身份不应该成为出事时自保的“防弹衣”,而应该成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强心剂”。织密“金钟罩”,主动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机制,认真完善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制度体系,纪委监委要及时为受到失实举报的领导干部澄清事实并对恶意诬陷者进行严惩,为干部提前买好“意外险”。补充“正能量”,结合主题党日、学习例会,号召党员干部向张富清、张桂梅等先进榜样主动靠齐,将“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发扬光大,克制焦躁、暖心服务,主动当好人民好公仆。争当“小红船”,不管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亦或是防洪抗汛第一线,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当好“铁肩膀”“硬脊梁”,争当时代“洪流”中的“小红船”,护送人民安全“着陆”。(段邲轻)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