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对乡村产业发展做出全面规划 聚焦二三产业发展

2020年07月19日09:21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中国首次对乡村产业发展做出全面规划 聚焦二三产业发展

《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昨天(17日)发布,这是我国首次对乡村产业发展做出全面规划。

《规划》聚焦二三产业发展,重点对农产品加工业、乡村特色产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新型服务业等二三产业进行重点布局规划。《规划》支持发展一批一村一品、农产品加工园、农业产业强镇,构建乡村产业“圈”状发展格局;提出培育返乡创业、入乡创业三支创业大军,形成以创新带创业、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格局。

目前乡村产业仍存在产业门类不宽、产业链条较短、要素活力不足和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规划》对此也给出了明确规定。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 曾衍德:我们编制这个乡村产业发展规划,目的就是引导我们经营主体要入乡兴业,还要引导资金技术向乡村倾斜,这样形成一种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一个格局,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按照《规划》,到2025年,我国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将达到80%,乡村休闲旅游业年经营收入超过1.2万亿元,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超过1500万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