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类精子库急招O型血捐精志愿者

2020年07月18日08:36  来源:云南日报
 

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生殖中心需要通过人类精子库提供精源进行辅助受孕患者的数量急剧增加,今年云南省人类精子库已向全省多家生殖中心提供了大量的冷冻精子,其中O型血的冷冻精子用量最多,导致云南省人类精子库O型血冷冻精子库存严重不足,现急向社会招募O型血男性捐精志愿者,合格者最高可获5000元补助。

人类精子库是以治疗不育症、预防遗传病和提供生殖保险等为目的,利用超低温冷冻技术,采集、检测、保存和提供精子的机构。云南省人类精子库于2019年5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成立,是我省唯一的合法捐精机构,位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内。精子库的成立,为合法开展供精人工授精的医疗机构提供优质、健康的精子,从而为广大的男性不育症患者提供服务。同时也可以为接受放疗、化疗的男性肿瘤患者提供生殖保险服务。

据介绍,捐精如同献血,都是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该精子库将对愿意奉献的志愿者提供误工补贴和交通补贴,特别是符合要求的志愿者,将提供最高5000元的补助。在捐献精液的过程中,云南省人类精子库将无偿检测捐献者的精液质量(精子浓度、精子活力、精子活率等)。如果捐献者的精液体检没有达到精子库的要求,不要紧张,因为精子库的入选标准要略微高于正常人群;如果捐献者的精液体检结果存在问题,也请不要紧张,精子库工作人员在告知捐献者结果的同时也会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记者 陈鑫龙)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