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稳中有进 不断深化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

2020年07月18日11: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出口企业进行人民币贸易结算,为境外旅行社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为外企通过国税专户汇入跨境人民币进行所得税缴纳……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自2010年8月起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不断加大跨境人民币结算力度,创新跨境人民币结算方式,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贡献应有的浦发力量。

2010年7月27日,云南省作为第二批试点正式启动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于同年8月开展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业务开展至今,业务量一直稳步增长,每年已突破3亿元。结算类型也从单一的个人业务扩大到服务贸易,货物贸易和资本项目,涵盖非贸易运输服务企业,旅游服务企业,货物贸易出口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非居民个人。

在《云南省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跨境人民币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推出后,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还于2017年在保山设立了分支机构,走进一线开展边贸业务,加大在边境的业务往来。

浦发银行也在进一步配合总行推动与越南、老挝、泰国等国的清算代理关系,继续通过与国内相关代理行的合作,延伸人民币跨境结算。在不断深化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上,推出了非居民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拓宽了境内分行客户营销的目标范围;在产品方面,推出了跨境兑、证付兑、汇结赢、跨境赢等产品,充分利用不同市场的要素价格,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在方案方面,该行推出了跨境人民币贸易服务的工作指引,进一步丰富了业务服务内涵,并于2017年进一步规范了境外机构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跨境人民币结算,下发了相关管理制度,填补了该行的业务空白。

下阶段,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将继续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场建设,通过下发相关产品指引和营销工作指引、专题培训和营销,组织全行产品经理和客户经理进行考试和培训,设置专项检查的方式,提高客户经理和产品经理跨境人民币知识运用全方位的能力。同时继续做好跨境人民币业务宣传工作,对外做好跨境人民币业务最新政策的正向宣传,营造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赵玮玉)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