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山珍正当时 云南野生菌大量上市价格大幅回落

2020年07月17日08:27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品尝山珍正当时 云南野生菌大量上市价格大幅回落

  鸡枞、松茸、干巴菌……进入雨季,云南野生菌开始大量上市。7月16日,记者来到全国最大的野生菌交易市场——云南木水花野生菌市场发现,自今年五月份开始到现在,野生菌价格从上万元每公斤“跳水”到数百元每公斤,价格已进入低点,品尝这些山珍正当时。

  市民正在购买野生菌。

  在市场里,新鲜的野生菌多不胜数,品种包括松茸、鸡枞、牛肝菌、羊肚菌、青头菌、干巴菌等。野生菌商家陈粉珍表示,她卖的野生菌基本都是从楚雄收购的,“还都是最新鲜的野生菌。”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野生菌于今年五月左右开始上市,由于当时种类不多,产量不大,价格相对较高,而到了七月份,随着野生菌大量上市后,价格也降至低点。以松茸为例,刚上市超过了一万元每公斤,最高甚至到了两万元每公斤,如今的价格已低至600元左右。而鸡枞也从刚上市时候的3000-5000元每公斤,到目前的400-500元每公斤,堪称“跳楼价”。

  疫情催生了很多直播活动。

  尽管价格较低,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野生菌的销售也受到了影响。已经在木水花市场卖了五年野生菌的陈粉珍表示,疫情下来昆明的外地人比较少,今年的生意不太好做。

  东方不亮西方亮。

  市场上售卖的松茸。

  虽然线下的销售量受到影响,但很多商家开展了线上活动并进行销售,促生了很多直播带货队伍。市场上的商家杨明琼告诉记者:“今天进了70箱菌子,一箱六公斤左右,现在卖的只剩3箱了。”

  原来,通过线上直播等活动,今天一上午她就卖了67箱野生菌。

  对此,木水花市场负责人李春能介绍,今年的疫情对市场肯定是有影响的。“大家担心疫情,都没有出门,销售额也上不去。因此促生了很多直播等线上活动。”

  价格表。

  他还表示,云南的野生菌市场发展空间很大,未来可期。此外,李春能特意提醒广大市民:要买自己熟悉的野生菌;不要在路边随意购买野生菌;在做菌子的时候一定要弄熟了再吃,回锅的时候时间也要足够。(彭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