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公安局及时部署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2020年07月17日16: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7月17日,曲靖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时部署安排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曲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出席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是政治建警、思想砺警、理论强警、从严治警的再强化,要将其作为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

供图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是统筹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和“回头看”及“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树形象、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再深化。各试点单位要准确把握先行先试、突出重点、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的工作定位,着力突出强化学习教育、纯洁公安队伍、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推广经验“四项任务”。开展学习教育,要强化忠诚警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注重警示教育,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正风肃纪。纯洁公安队伍,要紧盯关键少数,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顿软弱涣散的领导班子,坚决查处违纪违法人员。整治顽瘴痼疾,要突出重点问题,拿出破难题、补短板、堵漏洞的管用措施,达到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面上问题整改的目标。

会议要求,教育整顿整体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这是一场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把握工作进度,推进各项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曲靖市公安局党委确定,麒麟区公安分局、宣威市公安局、罗平县公安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警令部作为试点单位。试点工作自2020年7月开始至10月结束。试点结束后,试点单位随全市公安机关继续开展教育整顿,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抓好长效常治机制建设。(杨建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