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将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

2020年07月16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将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

当地时间15日,日本东京都政府召开有专家等出席的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会上将东京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的“感染正在扩大”。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在已到了应发出“感染扩大警报”的情况,东京都政府将采取强化检测能力、医疗资源供给能力以及要求东京都民众、企业主配合等多方面措施。

具体来讲,东京都政府呼吁民众尽量避开晚间闹市未充分采取防疫措施的餐饮店,同时减少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还要控制给他人带去感染风险的行为。而企业主要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消毒,而且要在店门口张贴已采取防疫措施的通知。

对于日本政府原定于22日开始实施的刺激消费的“Go To Campaign”系列活动,小池表示,依照当前疫情情况来看,希望政府再次探讨实施时间及方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进入7月以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达到三位数的天数增多,截至12日连续4天超过200例。截至14日的近7天日均确诊者达到173.7人,超过紧急事态宣言期间最高值167.0人(4月14日)。

日本传染病资深专家大曲贵夫就当前疫情状况强调,当前感染路径不明的病例增长较快,如果这种情况持续4周,感染路径不明的病例将增至每天1200例。

15日,东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165例。(吕少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