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力建设体育公园 今年将建成42个

2020年07月16日0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重庆大力建设体育公园 今年将建成42个

  本报重庆7月15日电 (记者刘新吾)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今年以来重庆又建成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并计划于近期开放。年内,重庆还将建设并开放3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届时全市92个体育公园将全部建设完成。

  本次开放的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主要以节约集约用地、为社区居民营造休闲活动空间为设计理念。渝中区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周围多为老居民区,休闲运动活动空间较少,如今建设了多功能广场、球类运动空间、器械运动区等,公园内设置有科普空间、儿童游乐园、羽毛球、乒乓球、休憩区等,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了生活休闲空间。

  2018年以来,根据重庆市政府总体安排,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在中心城区实施了公园建设工作,公园提升了城市品质,让市民得到实惠。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社区体育公园已建成并开放50个,辐射服务周边社区人口约330万人。到2020年6月,各公园陆续组织、承接各项文体活动60余次,已累计接待入园约281.82万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6日 15 版)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