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7月15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是对干部最直接、最有效的激励,用好一个人就能激励一大片。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中,要以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面夺取“双胜利”凝聚强大力量。

要突出政治标准,让干部能担当。当前,我国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这支队伍的锻造,最为关键的还是要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理论武装筑牢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忠诚的高度看担当,把忠诚落实到脱贫攻坚收官战中的具体人和事,持续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注重从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定力、政治品格等方面提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

要突出实绩导向,让干部想担当。导向正确,干部才会见贤思齐、心齐气顺。要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按实才定人选,突出“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选人用人视野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倾斜,注重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选拔理想信念坚定,群众口碑好,工作上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型”干部。通过大力培养锻炼选拔一线干部,形成“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吃香”的正向引导,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务实进取、奋发作为,在新的岗位上展示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新风向。

要突出严管厚爱,让干部敢担当。只有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把严管和厚爱有机结合起来,以严管促担当,以厚爱促有为,才能推动党员干部在遵规守纪前提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坚持严字当头抓管理,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岗位、重点时期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大对工作落实不力、不在状态的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力度,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注重关心关爱干部,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完善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基层一线的干部排除后顾之忧。同时,加大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在经济待遇、评先评优等政策方面给予倾斜,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杨文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