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领导人呼吁欧盟为应对新冠危机采取有力行动

2020年07月14日08: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德意领导人呼吁欧盟为应对新冠危机采取有力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13日表示,欧盟应迅速采取有力行动应对新冠疫情导致的危机,尽快就“恢复基金”达成一致。

两国领导人当天在柏林以北的梅泽贝格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默克尔说,欧盟应对新冠危机的任务艰巨,因此措施必须有力,“恢复基金”的规模必须足够大。

她表示,欧盟27国领导人对“恢复基金”的态度差别巨大,必须加强沟通,但不能放弃一些原则。她坦承,各成员国就“恢复基金”达成一致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孔特呼吁欧盟尽快就“恢复基金”达成协议。他说,如果欧盟不能迅速对危机采取应对措施,欧盟内部市场将会很快崩溃。

5月底,欧盟委员会提议通过发债方式筹集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帮助欧盟成员国在新冠疫情后重建经济。其中约5000亿欧元为无偿拨款,2500亿欧元将以贷款形式提供给申请的国家。荷兰、丹麦、奥地利和瑞典反对欧盟直接拨款给急需获得援助的南欧国家,主张以借款方式援助,且应该附加改革条件。

德国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7月17日至18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举行新冠疫情暴发后首个面对面峰会,“恢复基金”和欧盟新的长期预算将是核心议题。(任珂 张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