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四个月来首现24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患零死亡

2020年07月14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纽约市四个月来首现24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患零死亡

根据纽约市政府网站13日发布的数据,该市11日全天无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系3月14日以来首次。

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在发布会上说,零死亡不是应当庆祝的事,而是一个警示:新冠肺炎是凶猛的对手,纽约市付出数月努力才迎来第一次24小时零死亡。他对所有为抗击疫情而努力的纽约客表示敬意,称希望未来有更多零死亡的日子。

纽约市政府统计显示,目前纽约市确诊死于新冠肺炎的病例累计18670人,疑似死于新冠肺炎的病例4613人。由于疫情期间纽约市死亡人数一度激增,官方于4月中旬开始,将没有病毒检测阳性结果、但症状与新冠肺炎类似的死者列为疑似死亡病患,单独统计。仅在3月17日至4月12日间,纽约市就统计了3778名疑似死亡病患。

在疫情整体缓解的同时,近日纽约市年轻成年人群体的感染率反而有所上升。白思豪表示,纽约市将加倍努力控制病毒年轻群体中的传播。他警告称,纽约市离“战胜疫情”还很远,市民必须坚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白思豪当天签署一条新的防疫规则——纽约市民在自己居所以外的地方,与他人同处一室时需佩戴口罩。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3日在纽约市举行发布会称,截至12日,纽约州总住院人数降至792人;单日死亡人数的3日均值降至7人;大部分地区病毒检测阳性率在1%左右。他表示这些数据说明纽约州分阶段重启的策略发挥了应有作用。

科莫称,纽约州防疫工作正面临两大威胁。一是随着疫情缓解,违反防疫规则的情况在增加;二是外州输入病例风险在上升。他要求地方政府加强对防疫规则的强制执行力度;同时提醒高危地区的旅客抵达纽约后,应主动报备接触人员信息,并进行14日自我隔离,违者将面临2000美元罚款和法院的强制隔离听证。

科莫还说,纽约州正向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派遣医疗队,协助当地开展病毒检测和追踪。佐治亚州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较快的州之一,累计确诊者已超10万。

《纽约时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新增确诊者超过10万人;佛罗里达州12日更新的日增确诊者达15299例,创下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