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行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金融力量

2020年07月14日16: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云南中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六保”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产业链供应链支持力度,聚焦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多箭齐发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金融力量。

政策护航,打通企业融资通道。云南中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的相关要求,出台了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系列具体措施,从加大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提升产业链金融服务科技水平等多角度,落实落细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支持措施。

聚焦核心,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云南中行依托重点龙头企业,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的信贷支持,为保障云南地方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为以上重点企业叙做供应链融资,保障了这些企业必要的生产和销售资金需求。截至6月末,该行为云南省12家企业共计投放供应链融资68.32亿元。此外,该行还积极运用供应链融资为云南省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发放普惠贸易融资9000万元,惠及20家中小型企业。

科技加持,拓宽金融服务渠道。为帮助进出口企业加强全球供应链管理,云南中行通过内保外贷、跨境供应链、全球现金管理平台、境内外资金联动等产品,充分发挥全球化网络渠道,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建设海外营销网络。同时,该行充分运用交易银行IGTB对公综合服务平台,优先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智能柜台等新型服务渠道,为企业提供更快捷便利的线上预约、远程核实、线上双录等一站式开户服务。该行还通过“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电子审单、挂单结汇、企业网银等电子渠道服务为进出口企业提供“零接触”金融服务,减少企业资金占压。

下一步,云南中行还将继续按照“六稳”工作要求,在做好稳定市场预期方面,从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入手,做好从固链、补链、强链上帮助地方企业,用供应链金融手段,以保障企业上下游的稳定,为稳住地方经济大盘贡献金融力量。(张 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