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推进“最不满意三项工作”整改落实

2020年07月13日09:37  来源:云南日报
 

月报告、季督查、半年分析、年底评定……今年以来,保山市以领导干部个人“最不满意三项工作”整改落实为抓手,在全市树立起“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一些老大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一些原来推进缓慢的工作加快了步伐,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氛围更加浓厚。

在去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保山市创新性地提出,让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个人深刻查找党的十九大以来“最不满意的三项工作”,并实行“挂号建账、对号结账、销号下账”管理制度。全市29名厅级领导干部和109名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园区和市直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累计查找个人“最不满意的三项工作”414项。

今年初,保山市认真总结经验,制定了《保山市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整改落实“最不满意三项工作”办法》。《办法》明确了整改主体和完成时限,同时,成立了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市级“两办”督查、政治巡察、党建综合调研和市管干部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当中。

“抓好了‘最不满意三项工作’整改落实,就抓住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牛鼻子’,并产生了良好的‘头雁效应’和‘乘数效应’。”保山市委督查室主任字庆明表示,如今,5个县(市、区)和各园区、各部门都已全面落实这项制度。

今年6月2日,保山市委召开“最不满意三项工作”整改落实视频推进会议,在会上交流发言的4位厅级领导和5名市直部门负责人表示,态度不端正不行,拿不出“干货”不行,没有动真碰硬、立行立改的作风更不行。

保山市主要负责人介绍,个人“最不满意三项工作”是保山市抓落实、促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保山市将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并将其打造为保山党建品牌的一面旗帜,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记者 李建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