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优秀的9191.4万分之一

2020年07月12日11: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扬帆起航,便开启了一往无前波澜壮阔的“航程”。自成立之初,中国共产党便主动肩负起了复兴强国的使命和责任,99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发展壮大,由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91.4万名党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无数的历史奇迹,并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将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9191.4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接住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历史和人民赋予每一名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也是每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担当。

不忘初心,争做优秀的“红色故事”宣扬者。99年波澜壮阔的党史是我们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的精神动力,也是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党的光荣历史需要铭记,需要传承,更需要宣扬,才能在新时代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才能更好地照亮新时代继续前行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如何讲好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唱响时代的主旋律,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当好“红色故事”“红色历史”宣扬者,才能在全社会汇聚红色的正能量。当然,这需要我们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从不断学习党的历史、熟知党的历史、会讲党的历史开始,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对党的历史做到入脑入心、入言入行,争做党史的“释义人”“讲解员”和“宣扬者”,才能更好地用党的历史鞭策人,用党辉煌成就鼓舞人,用党的典型模范激励人,用党的故事感染人,便能在全社会奏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最强音。

牢记使命,争做优秀的“红色基因”传承者。红色基因是我们共产党人深植于内心、融入血液、深入骨髓的一种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最本质的精神内核。历经99年的沧桑历史,为何我们的党仍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更加强劲的红色正能量?究其原因,是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即使走得再远,也没有忘记初衷,没有忘记走过的路,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站的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上,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环境的变化,容不得我们半点的马虎和懈怠,我们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才能更好地接好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接力棒。

砥砺前行,争做优秀的“红色队伍”引领者。那些曾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祖国建设、民族富强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那些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火救灾、抗旱救灾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那些日夜奋斗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优秀共产党员,都是新时代红色基因、红色血液的传承者,也是9191.4万共产党员中的杰出代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学会见贤思齐,向先进典型、标杆模范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一心为民、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我们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见证者,但前行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注定会充满荆棘和坎坷,唯有坚定信仰,争做“红色队伍”的引领者,砥砺前行再出发,才能创造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丰功伟绩。(苏润青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