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出现“社区获得性肺炎” 一天死亡42例

2020年07月10日09: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吉尔吉斯斯坦出现“社区获得性肺炎” 一天死亡42例

7月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布提醒 称,今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不明原因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消息引发外界巨大关注。据环球网了解,同为中国西部邻国的吉尔吉斯斯坦今年除新冠肺炎病毒外,自3月以来也发生了“社区获得性肺炎”,截至8日已造成310人死亡。

7月9日,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阿克玛托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通报,过去24个小时吉全国新增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已达116人。此外,7月8日吉全国另有42人死于肺炎。

据阿克玛托娃介绍,在新增加的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55岁。此外,7月8日,吉全国另有42人死于肺炎,其中21人来自首都比什凯克。“今年3月至今,吉尔吉斯斯坦已有310人死于肺炎。”

在7月7日的通报中,阿克玛托娃还介绍说,7月6日,吉全国另有29人死于社区获得性肺炎。今年3月至7月7日,吉全国已经有224人死于社区获得性肺炎。但9日通报中,“社区获得性肺炎”的名称已不再提及。(周翰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