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妇联发出向张桂梅学习倡议书

2020年07月10日08:20  来源:云南日报
 

7月8日,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向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华坪儿童之家)院长张桂梅学习的倡议书。

倡议书说,张桂梅坚守贫困地区40多年,把全部身心奉献给深度贫困山区,为解决贫困山区女孩教育问题,以孱弱的病躯做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伟绩:她是136个孤儿的妈妈,她将1645名贫困女孩送入大学改变命运,她把自己的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款100多万元全部捐献出来修建乡村校舍。

倡议书指出,张桂梅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理想信念作为育人之本,用红色教育铸人之魂,用一颗不屈之心,托举起大山里的孩子“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与梦想,她是云南妇女的骄傲和杰出代表。

省妇联倡议,全省广大妇女同胞,一起学习和传承张桂梅闪耀着人性光芒的崇高品格与精神,再把这种精神告诉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让这种精神融入到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历史伟业中。(记者 李翕坚)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