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2020年07月10日14: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期,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协同银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升级“银税互动”金融扶持服务模式,深化三方银税合作机制,将纳税信用的“无形财富”转化为“真金白银”,为企业快速复工达产添助力。

石屏县某豆制品公司是“银税互动”的受惠企业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豆制品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销售市场乏力,企业资金出现困难。在得知“银税互动”措施后,公司凭借B级纳税信用,向当地建设银行申请到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融资难题。

“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及时支付了上游企业的产品材料款项和员工工资,保障了公司的正常产销。”公司负责人袁建华表示。

为切实提高“银税互动”融资服务效率,红河州税务部门与银监部门及各类金融机构积极沟通联系,减环节增效率,通渠道强保障,并注重拓展数据交互内容,提高信息交互效率。

借助“银税互动”破解资金周转难题的还有泸西县某食品公司。据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奎介绍,疫情期间,公司订单量相对减少,流动资金短缺。好在依靠B级纳税信用,公司从当地农业银行申请到了4万元的贷款,缓解了资金压力。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深入挖掘税收业务和“银税互动”的结合点,扩大合作领域、受惠范围和社会影响力,为红河诚信体系建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红河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