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2020年07月09日08:33  来源:云南日报
 

今年以来,腾冲市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实干苦干、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今年1至5月,全市共发文252件、召开会议54次,同比分别减54.68%、49.5%。

腾冲市对照全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制订2020年全市文件、会议精简计划。全市党员干部以上率下,作好标杆,带头精文减会、带头轻车简从,带头走到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使决策措施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和实践操作性。市级领导适时到乡村调研、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紧盯文件“过多过长”、会议“过频过滥”问题,该市大力精简会议文件,改进会风文风,实行“多会合一”,严格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减并临时性会议、全域性会议,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落实工作、为民服务。“今年1至5月,市纪委监委下发文件9份,没有召开全市性会议,相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减少。”腾冲市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按照“实事求是、只减不增,重点在提质上下功夫”的总体要求,腾冲市对各种形式的督查检查、考核评价进行“整合”“瘦身”“提质”,尤其注意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合理设置指标,体现差异化要求,彻底改变过度留痕的做法。

“上级无明文要求的考核一律撤销,能合并到年度综合考评的项目一律合并,新增考核事项、需要实地考核项目实行一事一审批制度,2020年共梳理保留综合考评项目24项,较2019年减少9项。”腾冲市委督查室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李维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