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提出

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07月09日08:3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昨日,昆明市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召开。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文明委主任杨正晓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注重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杨正晓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任务落地落实。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化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为重点,筑牢“三位一体”工作格局;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抓手,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紧盯难点,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改革创新,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市民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金幼和主持会议。胡宝国、毕惠芝、刘绍安参加会议。(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