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全球排名391位,上升55位!

2020年07月08日18: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7月1日,国际权威财经媒体英国《银行家》公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中国共有143家银行榜上有名,其中,富滇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位居全球银行第391位,较去年上升55位,创历史新高。

创立于1926年的《银行家》杂志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集团,为全球银行界和企业界财务决策者提供金融信息。自1970年以来,《银行家》杂志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评价基准,成为反映全球银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重要窗口,今年亦是该榜单创办50周年。

2019年,富滇银行深入贯彻落实“453”发展战略,深耕“绿色金融、旅游金融、跨境金融、普惠金融、数字金融”五大特色板块。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建设中心和战略发展大局,积极支持“两型三化”“绿色三张牌”“一部手机游云南”等重要领域项目建设,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服务和融入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继续领跑全省边民互市电子结算,先行先试创新跨境金融产品,努力发展成为支持自贸区试验区建设的一流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和首选银行。立足云南地处中国经济圈、东南亚经济圈和南亚经济圈结合部的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实施辐射周边国家的境外机构布局,是全国唯一一家走出国门的城市商业银行。

2019年末,富滇银行资产总额2636亿元,补充核心资本近45亿元,资本内生能力依然强劲,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连续三年“双降”,资产质量保持优良。

下一步,富滇银行将坚定不移优化质量、做大规模、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全面建设立足云南、服务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现代化、国际化、公众化的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海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