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机关清理注销8200个重复户口

2020年07月08日15: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7月8日电 (李发兴)自5月底以来,云南省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全面核查整改,有力有序推进户口整顿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清理注销重复户口8200余个,清理注销应销未销户口7800余个,清理纠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28万余个,为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3.9万余人。

在本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中,云南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层层进行部署,组织治安民警、辅警和群防群治力量,结合社区警务、窗口服务和“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全力投入宣传发动、走访核查、即查即改等户口整顿工作。对发现的疑异数据,及时推送属地派出所开展核查;组织户口整顿工作人员采取上门走访或电话、网络等方式,并依托自主研发的APP、共享应用“健康码”信息等手段广泛开展信息采集和核查比对,全面掌握辖区人口情况,及时录入核准信息。

在本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中,云南公安机关将大数据信息化比对作为支撑户口整顿的关键手段,针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和户口整顿工作需求,迅速启动相关信息化功能模块的研发和升级改造,通过融合升级人口系统、“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系统和“互联网+微警务”平台,与有关部门开展信息共享,进行比对纠错。同时,研发了群众自主申报、纠错户口登记项目信息的微信小程序,实现群众自主申报、疑异信息大数据比对分发、民警辅警上门核实处理的工作闭环。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