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管部门开展滇池流域雨季溢流专项督查

2020年07月07日08:53  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昆明滇池管理局对全市滇池流域雨季溢流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进入雨季,滇池流域雨季溢流污染防控压力增大。此前,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对强降雨期间雨季溢流污染防控设施运行管理状况及“一口一策”“一池一策”联合调度方案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及时排查。再次成立5个专项督查工作组,对全市滇池流域雨季溢流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各区调蓄池运行管理情况,以及腾空情况、进出水水质、水量;溢流点整治工作情况,包括溢流频次、溢流时长、溢流水量、溢流产生的污染负荷、溢流整治工作进展等相关内容;降雨期间第五、七、八水质净化厂一级强化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等。督查发现,有部分溢流口整治尚未完工,溢流污染依然严重;部分调蓄池设施不配套,效益未能充分发挥;联合调度运行机制合力尚未形成,各责任单位与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之间未实现统一联动。

督查组要求,各区相关部门要加快溢流口系统整治,加快完善调蓄池配套设施,强化联合调度运行机制,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应对雨季来临。(记者 浦美玲)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