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企业成为拉动龙陵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2020年07月07日17: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提供咨询。(供图

今年上半年,保山市龙陵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7.38亿元、农村网络零售额7.32亿元,同比增长11.1%、11.3%,取得较好经济社会效益,电商企业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介绍商品(供图)

据介绍,2017年,龙陵县实现了农村电商全覆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县各电商企业、“村小二”及“网红”依托电商平台,发挥电商网络优势,线上线下联动拓展“云上销售”,确保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需要的商品购得进。5月以来,该县举办了两次副县长直播带货,推介了龙陵的紫皮石斛、野生蜂蜜、石斛保健酒及龙陵的抗战文化、黄龙玉文化、温泉养生文化等。各平台围观人数310万余人,直播期间销量达71万余元。全县数百名“网红”通过触网直播方式,到用手机直播带货,向全国网友推介农特产品。碧寨乡天猫优品服务站采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方式,为农民提供快捷服务,既赚到了钞票,又方便了群众,受到客户好评。(雷华)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