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促就业

3月以来,全省组织招聘会2700多场次,提供岗位330多万个

2020年07月06日08:15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促就业,云南省自3月20日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万企万岗供就业、线上线下送岗位、特色招聘帮就业等,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2700多场次,提供岗位330多万个。

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对接各类企业和政府投资项目、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等多种渠道,及时归集和动态发布招聘岗位信息。结合“万场招聘进万村”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组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与此同时,对未摘帽贫困县组织招聘小分队为劳动者送岗位送政策。部分州市组建“复工复产就业招聘突击队”,“一对一”“点对点”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摸排群众务工意愿,通过公共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劳务经纪人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进行岗位推送。

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组织153家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及300余家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700多场次,3.89万户企业提供招聘岗位330多万个,供近60万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选择。其中,1.58万家用人单位线上发布58.4万多个招聘岗位,20.1万余人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求职;线下招聘会共2.3万多家用人单位提供273.6万个招聘岗位,近40万人入场求职,8.2万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在组织开展好常态化招聘的同时,4、5、6月每月25日,针对农村贫困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在主会场发布了以“就业促脱贫 筑梦彩云南”“勇往职前 暖心就业”和“展望未来 青春起航”为主题的3次特色专场招聘,68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6192个招聘岗位。(记者 李海球)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