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近2.5万例确诊病例 系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2020年07月06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度新增近2.5万例确诊病例 系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据印度卫生部门5日上午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中,全国新增2485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673165例。

这是印度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也是连续第三天新增确诊病例数在2万例以上。同时,过去24小时印度还新增61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19268例。

印度有极大可能在7月6日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第三多的国家。

从地区看,累计病例数超过1万例的邦(或同级行政区)已经有14个。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病例数最多,已经超过了20万例。其次是泰米尔纳德邦、德里、古吉拉特邦等。

《印度斯坦时报》援引马哈拉施特拉邦医疗教育部长阿米特·德什穆赫的介绍说,为应对日渐增加的病例,该邦的医疗基础设施已经做好准备。他还表示,七月和八月至关重要,如果控制得当,新增新冠病例数将在最近一个月内开始下降。

为控制新冠病毒传播,印度政府日前已经将国际航班禁令延长至7月31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