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县人民医院完成首例人体器官捐献手术

2020年07月06日17: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祥云县人民医院供图
祥云县人民医院供图

近日,云南省祥云县人民医院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者顺利完成捐献。这是一名严重脑损伤患者,在积极努力抢救治疗后,患者的病情持续恶化,出现了脑死亡。医生在与家属反复沟通病情后,家属做出了捐献器官帮助他人的决定。

7月1日,医院与祥云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后,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简称OPO)以及祥云县人民医院多科室专家会诊,严格参照国际惯例和器官移植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经脑干测试、脑电图检测、自主呼吸停止测试等诊断后,判定捐献者为脑死亡,已无生还可能。7月2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OPO与祥云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与家属充分沟通谈话,并签署了所有捐献文书。

7月3日凌晨,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OPO、祥云县红十字会、县医院相关部门人员的见证下,捐献者成功捐献了1个肝脏、2个肾脏,为3名重症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人体器官捐献是拯救他人生命的高尚行为,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崇高体现。这是一项无私奉献、造福社会、荫及后人的善举,对倡导无私奉献,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向逝者默哀!向捐献者及捐献者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何琴丽)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