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山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8名州级领导督战广南

2020年07月04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7月4日电 (程浩)云南省文山州7个县(市)已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仅剩余广南县尚未摘帽。文山州采取哪些措施确保广南县按时脱贫摘帽?文山州扶贫办主任田卫国说,州委州政府整合资源力量,在人力、财力等方面全力支持广南。

截至2019年底,文山州还有剩余贫困人口5.86万人,其中广南县4.05万人,占69.14%;全州剩余贫困村59个,全部在广南县,其中57个是深度贫困村。针对这一实际,“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全州有28名州级领导督战广南县,督战工作覆盖到广南县18个乡镇。”田卫国说。不仅如此,对广南县剩余贫困人口超过500人或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27个行政村,州委州政府指定州级领导重点督战。

挂帅督战外,州级行业部门先后抽派280余名干部组成“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组和行业扶贫工作组,工作队员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常驻广南县,指导并参与到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同时增派挂钩单位,在原来已安排的中央、省、州29家定点扶贫单位的基础上,新增安排多家单位定点挂钩帮扶广南县。

脱贫攻坚离不开资金支持。文山州持续加大对广南县涉农整合资金投入倾斜力度,上半年,广南县到位资金7.24亿元,占全州到位资金27.02亿元的26.8%。州级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850万元,其中,3625万元安排到广南县,占46.18%。

与此同时,文山州脱贫攻坚指挥部组建了10个专项明察暗访组采取实地核查、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广南县2019年度产业扶贫、扶贫小额信贷、就业扶贫、控辍保学、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资金、人居环境等10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明察暗访,帮助广南县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我们坚信,在全州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广南县一定能按时脱贫退出。”田卫国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