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互联网+不动产办税服务再升级

2020年07月04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促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往深里走,持续推行不动产交易办税便利化水平的迭代升级,增强税收治理能力,保山市税务部门在实现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工作、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进一个门、一个窗口受理、提交一套资料、跑一次路”的基础上,于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房产交易评估及税费征缴系统,推进不动产办税便利化高效化精细化。

据悉,房产交易评估及税费征缴系统上线正式运行的第一时间,保山市税务部门以落实房产交易评估及税费征管系统为契机统一政策执行标准、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同时抽调业务人员进驻不动产交易中心,做好纳税人各个环节的宣传辅导工作。软件公司技术人员进驻窗口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持和保障,第一时间动态解决可能出现和遇到的问题,为纳税人安全便利缴税保驾护航。第三方评估公司及时更新标房数据,在不动产交易中心与业务操作人员共同现场办公,有效解决在标房数据确定不准确或者找不到对应标房的问题出现。

保山市税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上线升级运行房产交易评估及税费征缴系统,打通房产交易数据接口链条,打破税务系统与政府部门间的服务资源配置界限壁垒,以“一体化”模式实现跨部门信息数据共享共建互通,实现便民优化服务再升级,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获得了广大纳税人一致好评。7月1日当天,共办理交易14件,并全部当场办结。(周朝新 杨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