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音乐家遭枪杀引发暴力活动致80余人丧生

2020年07月03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埃塞俄比亚音乐家遭枪杀引发暴力活动致80余人丧生

埃塞俄比亚警方当地时间1日称,著名音乐家、社会活动家哈恰卢·洪德萨遭枪杀引发的暴力抗议活动已导致至少81人死亡。

法新社援引奥罗米亚州警察局长阿拉尔萨·梅德萨声明称,在亚的斯亚贝巴和奥罗米亚州等地持续两天的抗议活动已造成至少81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安全部队人员。

哈恰卢的葬礼于2日在其家乡奥罗米亚州安博镇举行。阿拉尔萨说,暴力活动主要发生在哈恰卢遗体从首都运往安博镇的过程中,一部分哈恰卢的年轻支持者要求把他安葬在首都,便阻挠工作人员将其遗体运走,与安全部队人员产生冲突。

阿拉尔萨同时表示,哈恰卢位于安博镇的家还遭到了手榴弹袭击,造成其舅舅死亡,两名警察受伤。

美联社消息称,亚的斯亚贝巴同样气氛紧张,上百辆汽车被烧毁,闹市区街道除消防车和急救车经过外大多空空荡荡。另据路透社报道,亚的斯亚贝巴1日发生3起爆炸导致多人伤亡。

目前,埃塞安全部队已加强在亚的斯亚贝巴和奥罗米亚州等主要示威发生地的部署,以防止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现年34岁的哈恰卢6月29日晚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遭身份不明者枪击身亡,他生前曾表示多次收到死亡威胁。哈恰卢创作的歌曲往往为奥罗莫族发声,表达权利诉求。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