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已确诊18例输入性病例

2020年07月03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柬埔寨已确诊18例输入性病例

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如宋巴2日向媒体表示,柬政府解除伊朗、意大利、美国等6国人员入境后,已有15800人入境柬埔寨并接受检测,其中有18人确诊。

如宋巴介绍说,随着海外入境人员日益增加,相关工作组将会24小时不间断对入境人员进行检测,预防输入性疫情扩散。

柬埔寨宣布从5月20日起解除对意大利、法国、德国、伊朗、西班牙和美国6国旅游入境禁令,所有入境柬埔寨的人员,包括柬埔寨公民必须出示在出发前72小时内开具的未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证明,并持有保额不少于5万美元的医疗保单,同时隔离观察14天。

3月17日,柬埔寨宣布未来30天内限制前述6国人员入境。4月16日,柬宣布再度延长6国的入境禁令。

截至本月2日,柬埔寨累计确诊141例,累计治愈131例。

6月30日,东盟—澳大利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部长会议表示,东盟国家同意逐步放宽各国之间的限制令,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同时,各国表示继续密切配合,分享信息和经验,强化抗击疫情能力,同意在新冠病毒疫苗研制工作中密切配合,并重申为遭受疫情影响的公民提供帮助的承诺。(黄耀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